脾胃虚寒拉肚子怎么办呢

寒冷的冬天,总是会影响到自己日常的新陈代谢 , 脾胃虚寒也会造成拉肚子这样的状况 , 我们的肠胃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,但是也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进行弥补,平时多吃一些鸡蛋等可以补肚子的食物是十分有效的 , 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,脾胃虚寒拉肚子怎么办呢,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养生的帮助 。
脾胃虚寒食疗方-胡椒猪肚汤
〖 原 料 〗: 胡椒12克,猪肚1个(约600克),蜜枣5枚 。
〖 做 法 〗: 猪肚用生粉、盐擦洗内外 , 洗净 。将胡椒放入猪肚内,用线缝合,与蜜枣一齐放入锅内 , 加清水适量,武火煮沸后,文火煲3小时,调味后 , 饮汤吃猪肚、蜜枣 。
【脾胃虚寒拉肚子怎么办呢】〖 功 效 〗: 温中健脾、散寒止痛 。用于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属脾胃虚寒者,症见胃脘冷痛、喜温喜按、腹胀欲呕、四肢不温、形寒怕冷者 。
附:其他相关食疗方
1、糯米500克,淮山药50克,共炒熟 , 研成细末,每早晨用小半碗,加白糖、胡椒末少许,开水冲服 。可治脾胃虚寒 , 久泻 , 饮食减少 。
2、鲢鱼一条去鳞、鳃及肠杂,切片,干姜6克,食盐适量 , 同煮熟食用,有温补脾胃之作用 。适用于脾胃虚寒,食欲不振等症 。
3、羊肉50克煮熟,加入豆腐200克,生姜15克 , 适量食盐调味食用 , 适用于月经不调、脾胃虚寒 。
4、治老年人脾胃虚寒、反胃食少、呕吐清水、腹痛泄泻以及肺寒喘咳:鲜生姜10克切片 , 大枣5枚,粳米150克,同煮粥,适量油盐调味佐膳 。
5、生姜粥:鲜生姜5-10克切片 , 大枣2-5枚,粳米100-150克,同煮粥,用适量油盐调味食用 。有暖脾养胃,祛风散寒功效,适用于病后或老年人脾胃虚寒 , 反胃食少 , 呕吐清水,腹痛泄泻,头痛鼻塞 , 以及慢性支气管炎肺寒喘咳 。若用于风寒感冒则去大枣,加入葱白3根 。
养生之道渐渐的被大家所接受,生活当中也不缺乏脾胃虚寒的患者,尤其是很多的女性,属于寒性的体质 , 他们的手脚冰凉特别怕冷,那么对于这样的患者,应该采取的适当的食疗方法,希望以上的食疗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,祝愿大家能够身体健康 。

    推荐阅读